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电影交流合作论坛今日在榕举办

2019-10-16 07:31:22来源:福州日报

  

“一带一路”电影交流合作论坛今日在榕举办

李少红导演作主题演讲。

  福州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蒋雅琛 谢星星 文/摄)今日上午,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主论坛——“一带一路”电影交流合作论坛在福州举行。本场论坛以“交流、互鉴、合作、发展”为主题,旨在为电影行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搭建文明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探索电影产业合作空间,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友好合作、互利共赢。

  论坛由电影频道双语主持人蒋小涵主持,中影集团艺委会执行主任江平、著名导演李少红、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俄罗斯著名纪录片导演阿列克谢·杰尼索夫等电影和文化界的重要嘉宾悉数到场,并发表主题演讲,为“一带一路”电影交流合作建言献策。

  据悉,包括本场活动在内,电影节将举办六场论坛,就“‘一带一路’电影交流合作”“电影市场出路选择”“放映传输设备对电影市场的影响”“艺术电影与商业电影的异同”“电影视效的工业化制作”“电影语言的时代创新”等重磅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展望电影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前景,在有福之州掀起电影界的头脑风暴,为“一带一路”电影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