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防指进一步会商部署台风“米娜”防御工作

2019-09-30 15:33:28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30日讯(记者 黄凌)今天上午,市防指召集水利、防汛、应急、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会商分析台风发展趋势,进一步研判海上风浪潮情况,部署我市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今天10时中心距离台湾省台北市南偏东方向约375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台风级),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将于今天晚上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北部,尔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

  会议要求:

  一是水利、防汛、应急、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以及沿海县(市)区和仓山、闽侯防指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态,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消息,必要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防御部署。

  二是沿海各县(市)区和海渔、文旅、建设等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对已转移的人员、已关闭关停的工地、景区,要逐一检查,确保该进港的进港、该上岸的上岸、该关闭的关闭,台风警报解除前,严禁擅自返回或复工、复产,同时做好沿海养殖渔排的加固工作。

  三是海事部门要继续发布预警,引导途经相关海域的船舶,避开危险海域或就近进港避风。

  四是沿海各县(市)区和水利部门要继续做好海堤、水闸巡查检查工作,以及沿海低洼地带危险区域人员的保护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