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155名定西务工人员抵榕就业 人社部门领导接站,用工企业派车接送

2019-02-27 11:10:17来源:福州日报

155名定西务工人员抵榕就业

25日晚,定西务工人员刚抵榕就感受到满满诚意和浓浓暖意。记者池远 摄

  福州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张铁国 实习生 吴舒婷)25日晚,155名甘肃省定西市来榕务工人员抵达福州,市、区人社部门领导和用工企业在火车站接站,并派车将务工人员送到企业。

  2月11日起,福州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组织53家重点用工企业,前往定西6个区县和部分深度贫困乡镇开展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共提供1.2万个就业岗位,将优惠政策和最优岗位送到困难群众家门口,广泛动员贫困户来榕就业脱贫。2月下旬至3月初,1000多名定西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将陆续抵榕就业。

  25日晚9点,来自定西市临洮县、渭源县、陇西县等地的155名务工人员乘火车抵榕,大多是第一次来榕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将前往连江、晋安、闽侯等地企业就业。

  在福州火车站出站口,“欢迎定西市兄弟姐妹到福州就业脱贫”“仓山区诚信用工企业欢迎您”的横幅,令定西籍务工人员十分感动。等候多时的市、区人社部门领导热情上前打招呼,并迅速组织“交接”工作。

155名定西务工人员抵榕就业

定西务工人员在榕企接受上岗技能培训。记者郑帅 摄

  “我们在外面打工,都是自己找过去,不要说政府部门的人来接了,企业也不会来接啊,更不要说有1万多元补贴了。”从临洮县来榕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志枭激动地说。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政府部门去接站,就是进一步向定西务工人员证明,帮助他们来福州就业不是企业单方面的行为,而是政府部门真心实意帮助他们精准脱贫,让他们吃下‘定心丸’。”据介绍,从去年春节开始,对于来榕务工的定西籍务工人员,市、区人社部门均组织接站工作,让他们一下火车就感受到有福之州的满满诚意和浓浓暖意。

  据了解,定西籍务工人员到达务工企业后,我市人社部门及时实施“一对一”培训计划,由企业为每名定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指定一名老员工进行上岗技能培训,并给予生活上的关心。

  我市还出台政策,帮助务工人员就业脱贫。来榕务工半年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除工资性收入外,还可享受我市给予的各类补贴共计13500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