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国企平均负债率力争3年降约2个百分点

2018-11-13 15:05:05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11月13日讯(首席记者 谢充灵)昨天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我省将把国有企业降杠杆作为主攻方向,平均负债率力争3年内降低约2个百分点,同时建立债转股项目“白名单”。

  我省要求,针对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房屋建筑业、采矿业等行业资产负债率升高的趋势,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制订有效措施,加强风险防范。加快完善国有企业现代治理结构,推动我省国有企业平均负债率到2020年年末比2017年年末降低2个百分点左右。

  加快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方面,我省将充实完善债转股项目库,定期梳理全省市场化债转股潜在对象企业,以高杠杆且成长性较好的国有企业为重点,建立债转股项目“白名单”,对名单内的企业优先推荐给银行和实施机构,鼓励银行、实施机构和企业自主协商开展市场化债转股。

  我省还将支持国有企业对扭亏无望、已失去生存发展前景的“僵尸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另外将开展企业债务清理整合,加快清理政府、大企业为源头的资金拖欠,对失信典型企业采取公开曝光和取消财政性项目资金支持等方式予以约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