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体现“福州窗”效率 最快几分钟办结

2017-01-18 13:33:57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体现“福州窗”效率 最快几分钟办结

  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告知市民办事所需材料。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维璟 邱泉盛/文 杨勇/摄) 昨日,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在全国创新推行办事服务承诺时限以小时为单位计算,这是该中心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推出的又一项便民举措。

  昨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商务局窗口办理自由进出口技术合同登记及变更事项的林小姐,在该窗口推行办事服务承诺时限5个小时内领到了变更数据表。“当天能领到表,太便捷了!”林小姐说,原本办理该事项法定10个工作日,如今5个小时内就发证,效率超高。

  对此,张小姐也深有同感。她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拿出手机扫一下二维码,10分钟后就领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这得益于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上月在全国第一个推出的具有无纸化一条龙综合服务功能的“政务服务掌上通”。市民只要关注该中心的微信公众号,通过“政务服务掌上通”,在家就可预约。

  这些都得益于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推出的多个全国第一的便民举措。

  20多年前,主政福州的习近平同志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去年9月以来,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共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10项、前置审批条件74项,简化办理环节65个。至此,市本级保留行政许可事项118项、296小项,是目前全省保留行政许可事项最少的设区市。同时,该中心在全国创新推出“市区同权、多点办理”机制,对于跨层级、跨区域办理的53项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市、区(县)通办”,方便企业就近办事。

  “最快几分钟,最慢不超过5个小时。”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黄建新介绍,现在市市民服务中心有319项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实现以小时为单位计算,占入驻事项总数的70.73%,其中302项实现以分钟为单位计算;市行政服务中心有214项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实现以小时为单位计算,占入驻事项总数的30.32%。市市民服务中心梳理形成可委托代办的公共服务事项清单377项,占入驻事项总数的83.96%,申请人只要提供委托人身份证件或委托证明材料就可办理事项,进一步方便市民办事。

  黄建新表示,今后会有更多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以小时为单位计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