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麦德姆”将于今天上午离开福建 中北部地区仍有暴雨

2014-07-24 11:14:57来源:东南网  作者:王坤明

  东南网7月23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省气象台消息,强热带风暴“麦德姆”今日7时中心位于武夷山市境内,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预计,“麦德姆”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即将离开我省进入江西,强度逐渐减弱。省气象台提醒,虽然“麦德姆”即将离开我省,但是,有关部门应特别关注中北部地区的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受“麦德姆”影响,昨天到今天,我省中北部沿海已经出现9~11级,阵风12级的大风,福鼎北澳达36.9米/秒,南部沿海8~9级,阵风10。福州、莆田、宁德和泉州四市的沿海县市陆上也出现了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局部风力达到11~12级。

  我省中北部沿海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部分乡镇出现特大暴雨。统计23日08时至24日07时累积雨量,78个县市的1035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49个县市的560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16个县市的78个乡镇雨量超过250毫米,罗源中房雨量达到504.6毫米。

  据预报,今天全省沿海西南风,崇武以北8~9级,阵风10~11级逐渐减小到6~7级,阵风8~9级;崇武以南7~8级,阵风9级逐渐减小到5~6级,阵风7~8级。

  今天白天,南平、三明、宁德三市和福州市北部的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余局部有暴雨。今天夜间,全省雨势减小,南平市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福州市、宁德市和莆田三市部分县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南平市、泉州市和三明部分县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地灾隐患点、危险区群众要转移到避灾点、安全区,易发区的群众要做好随时转移准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