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月·中华情\"2012央视中秋晚会30日在福州上演

2012-09-14 11:06:5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吕路阳

今年中秋之夜,福州市民将有幸在家门口看到一场顶级视听盛宴。“福州月·中华情”2012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定于9月30日晚8点在福州举办,主舞台设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今年央视中秋晚会以“开放和包容”为主题,充分展示福州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晚会将呈现“亲情”“乡情”“中华情”3个篇章。亲情篇之《月上枝头》,表现“魅力榕城”的榕树品格和共庆佳节的温馨场面;乡情篇之《坊巷月光》,诠释“三坊七巷”的人文特征和家家团聚的场景;中华情篇之《月满福满》,传递全球华人“天涯共此时”的欢乐情怀。

据介绍,今年的中秋晚会将努力追求创新,表现亮点。比如,晚会进程中,主持人将以茶叙方式介绍中秋民俗。

相比往年,今年晚会内容更精彩、参演阵容更强大、文化韵味更浓厚、包装更新颖,三坊七巷、榕树、茉莉等福州元素都将在晚会上出现,宋祖英等众多当红一线歌手都将加盟参演。届时,晚会将通过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中文国际频道(CCTV—4)向全球同步现场直播。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