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每天十多名旅客丢火车票 民警:实名票丢了不能补

2012-01-17 09:53:22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帮助乘客找车票

本报讯(记者陈恭璋/文 林良划/图 通讯员严万星)马上要进站了,但好不容易买到的车票却怎么也找不到了,这可如何是好?

14日上午,福州火车站广场上,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发现车票不见了,急得大翻行李,还将口袋中的钞票全撒在地面上,最后蹲下身,哭了起来,站在一旁的女儿见状也哭了。

经过询问,该男子说,他老家在安徽,按计划准备乘坐当天早上的火车回家,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到了广场准备进站时,他才发现火车票找不到了。想到眼下春运火车票难买,他又带着女儿,着急回家,现在车票丢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赶来的民警们马上帮忙寻找车票,但都无果。随后,民警们将男子和小女孩带到查危口附近,通过核实,确认该男子确实购买了当天这趟火车的车票,经过协调,民警将该男子送上火车。

[!--empirenews.page--]

昨日,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说,据初步统计,春运开始后,平均每天都有十多名旅客丢票。

“容易丢票的地点集中在火车站广场、查危口和电梯。”民警介绍说,前几天,有一名女乘客也因为丢车票在查危口哭了。据女乘客说,她进站时手里还拿着车票,可拿着行李过了安检仪后,车票却找不到了。最后,民警和工作人员分头寻找,终于安检仪的夹缝中将女乘客的车票找到了。

“还有一名乘客报警,说他行李拿太多,坐电梯时将车票弄丢了。”民警说,他们最后在电梯的夹缝中发现一张车票。

福州火车站一名工作人员说,眼下火车站人流量非常大,想找回丢失的车票存在着很大的难度。而且实名车票丢失后不能补票,旅客发现自己的车票丢失后应该立即到火车站内的值班窗口登记,如果有人捡到车票,工作人员将通知乘客领回。由于一张身份证只能购买同一个车次的一张车票,如果乘客急于出行,她建议乘客先购买其他日期或当日其他车次的车票。

福州车站派出所严警官建议,旅客应尽可能少带行李,拿好车票轻装上阵,在进站前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车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