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本月起\"房奴\"将多还贷 100万20年期每月多还427元

2012-01-05 09:17:14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刘建雄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建雄)央行分别于去年2月、4月、7月三次加息,基准利率由6.4%上浮至7.05%。但是对这三次加息,一些通过商业贷款的房奴可能还没有马上感受到加息的压力。不过,从今年元旦开始,三次加息的幅度将一下子体现出来。房贷加息累计效应新年显现。

 

本月起房贷族的月供要增加。

 

元旦起“房奴”将多还贷

记者日前从本市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按照一套房子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去年每月还款7356元。而今年元旦之后,每月还款上升至7783.03元,每月需多还427元,增长幅度为5.8%。对此,银行人士提醒,新年过后市民还贷要注意补足金额,否则征信记录留下污点,对今后的贷款等将产生负面影响。

据了解,多数购房者在和银行签订个人房贷合同时,在合同中都会约定,贷款基准利率的调整方式为“次年1月1日”。也就是说,在一年时间里,无论央行加息或减息的次数和幅度有多少,个人房贷都在第二年1月1日起才执行新的基准利率。目前低于7.05%基准利率的购房贷款者,本月起都将执行新的基准利率。

家住集美的张女士在2009年底贷款买了集美某楼盘的一手新房。当时她贷款总额为48万元,期限是20年,并且还能享受8折利率的优惠,去年每月还款额是3195元。而新年刚过,张女士查询得到,今年起每月还款额变成3324元,相比去年每月增加了129元。她说:“到目前房价正在下行,我们这些已买房的老百姓不仅没享受到房价下行带来的实惠,反而要增加房贷成本,想来想去都觉得心里不舒服。”

[!--empirenews.page--]

房价降幅抵不过利息涨幅

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正式下发《关于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明确表示厦门将今年将继续实行楼市“双限”政策。去年以来厦门一手房交易量并没有因调控升级而萎缩,而且除了年底个别楼盘打折促销力度加大外,房价没有出现整体性下降。

去年第四季度以后,厦门房价出现局部松动。为此,不少购房者持币待购,打算等今年房价进一步降低后再出手。但记者计算发现,由于今年的房贷利率上升,因而抵消了房价的下降,甚至还要更高。

由于目前即使是首套房也执行基准利率甚至更高利率,以一套200万元房产计算,去年购房贷款100万元,按照当时的利率,20年需要支付的利息款为47.5万元左右。而目前购房者需要支付的利息总额近87万元,20年贷款期要多支付利息近40万元,达到房价的20%左右,而从目前厦门楼市行情来看,房价整体降幅并未达到20%,未来这种出现降幅的可能性也不太大。

因此,在某种程度上,房价下降的实惠并未直接返利到购房者手中,而被多次加息后的房贷利息“吃掉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