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警方测酒驾用上新测试仪 1秒内就能作判断

2011-12-20 12:32:4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晋交巡 新店综 文/摄
警方测酒驾用上新测试仪

  警方测酒驾用上新测试仪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在整治酒驾统一行动中,晋安警方在全市率先启用“快速排查酒精测试仪”,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当晚在“新式武器”的帮助下,警方共查获5名酒驾司机。

  18日晚10时30分,晋安民警在塔头路设卡。11时许,一辆小车从六一路左拐驶入塔头路,司机发现前方设卡检查,赶紧减速左拐,欲驶入晋安北路,却遇到早已守候在小路的民警。民警要求司机将车窗摇下,随后将一根“交通指挥棒”伸到司机的面前。司机一张口, “交通指挥棒”立刻发出闪烁的红光。“我们怀疑你酒驾,请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原本抱着侥幸心理的司机顿时泄了气。

  这根指挥棒的全名是“快速排查酒精测试仪”,每根价格约3000元。仪器上部为LED显示器,指挥棒顶端的灵敏仪器一感应到酒精,棒身就会不停闪亮。这仪器极为灵敏,周边空气中稍有乙醇成分即能感知,最快在1秒钟内就能作出判断。那名司机经进一步检测,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6毫克,属于酒后驾驶。

  晋安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林同旺告诉记者,以前排查司机是否喝酒,民警先要靠鼻子闻,进行初步判断。如果每个被查司机都对测试仪吹气,效率不高,并且一些司机不愿配合,影响执法效率,“这个新仪器非常灵敏,1秒钟就能帮我们初步判定司机是否饮酒,节约了许多时间。”

  当晚,警方共逮住5名酒驾司机,对他们分别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

  (福州晚报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晋交巡 新店综 文/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