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我省高招专科批将第三次征求志愿 拟录取1万多人

2011-08-22 10:01:52来源:东南网  作者:谢添实

东南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我省高招(专科)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8月20日正式结束,尚有计划缺口13408人。省高招办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为让更多的考生有机会上大学,我省将向社会公布第三次征求志愿,并于9月1日补充录取,考生可于8月23日8:00至8月30日12:00期间填报志愿,征求志愿计划将于近日公布,敬请考生关注。

省高招办主任林其天告诉记者,截止8月20日,我省高职高专共录取考生110701人,比原计划减少13408人。为让更多考生有升学机会,进一步扶持生源不平衡学校招生,我省今年高职高专在原有二次征求志愿录取后,再增加一次征求志愿录取。

据了解,第三次征求志愿填报时间从8月23日8时起至8月30日12时止,公办高校线下20分以上考生可报考,民办高校线下50分以上的考生可填报。第三次征求志愿录取安排在9月1日进行,这也是我省今年高招升学的最后机会,未被录取的考生要注意把握机会。

“注册入学”同时征求志愿

此外,我省今年高职(专科)注册入学征求志愿时间也是8月23日8时至8月30日12时止,高职高专线下80分以上的考生,即文史类245分以上、理工类140分以上的考生,及时填报志愿,争取录取机会。

据悉,今年我省共有10所院校部分专业试点“注册入学”招生,计划招收550人。“注册入学”也实行一档多投,该批目前正在进行录取阶段,请考生于9月1日22时之前上网确认录取院校及专业。

如果考生同时被多所院校(专业)预录取,可以同时确认多所院校(专业)为自己的意向录取院校(专业),并将确认的意向录取院校(专业)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排序,即把最满意的院校(专业)排在最前面,次满意的院校(专业)排在第二位,其他的院校(专业)也依次排好先后顺序。

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如果未能进行有效确认,则由录取系统按照考生所填报的志愿顺序自动确认拟录顺序。届时,录取系统将按照院校的排列结果和考生确认后的排序结果进行匹配,自动生成最终的录取结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