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强台风\"梅花\"逼近 福建局部暴雨

2011-08-03 09:08:17来源:东南网  作者:蔡镇金

 

“梅花”未来路径预测图中央气象台网站/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3日讯(见习记者 蔡镇金)中央气象台消息,昨日18时,强台风“梅花”的中心位于冲绳岛那霸东南方大约7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并逐渐向冲绳岛南部一带海域靠近。

受其影响,3日夜间到4日白天,闽外渔场、闽东渔场将出现3.0~5.0米的大到巨浪;4日夜间到6日夜间,闽外渔场、闽东渔场将出现5.0~10.0米的巨浪到狂涛,闽中渔场将出现3.5~5.5米的大到巨浪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将出现2.0~3.5米的中到大浪。

省气象台预计,3日到4日白天,全省多云,南平、宁德、福州三市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4日夜里到5日,宁德、福州两市多云到阴,部分县市有阵雨,其余各市多云,局部县市有阵雨。受大陆高压影响,3日我省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其中南平、三明、龙岩东部、漳州北部、福州市西部的局部可达36℃~37℃。

省海洋与渔业厅昨日16时发出通知,要求位于东经121.5度以东的闽东、闽外渔场的作业渔船务必于3日,18时前撤离到东经121.5度以西的海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