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公务员考试阅卷现场 首度向媒体公开

2011-05-16 10:12:36来源:东南网  作者:林思凯 张超晖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林思凯 张超晖) 昨日,省公务员局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到公考阅卷现场巡视监督,并首度向媒体公开。

目前,省公务员考试的阅卷点只有一个,在省公务员培训中心。考试人工阅卷工作于5月6日至16日期间进行。大楼门口武警站岗,阅卷室所在楼层的楼梯口,均被铁门封闭,并贴上封条,现场只留一道电梯作为出入口。阅卷室门口,也有两名武警。

昨日记者探访时,正在进行《申论》网上评阅。阅卷时,由电脑系统自动调配试卷给阅卷员进行评阅,“每道题由电脑随机分配给两位阅卷员独立评分,两个阅卷员相互之间是不知道对方的。”省公务员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评分时,每道题都设有允许分差值,如果两位阅卷员的分数在允许的差值范围内,将取平均值确定最后得分。如果超出允许分差值,题目将调配给阅卷小组组长或副组长进行“三评”,然后取与“三评”接近的分数计算平均分。

所有阅卷工作完成之后,将进入成绩后期处理阶段。由计算机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与《申论》成绩合并,校验阅卷数据,提交成绩最低合格线分析报告。为了保证公正,这一阶段直到成绩公布前夕才会进行。

据悉,笔试成绩将于5月30日在网上公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