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越南女子来闽相亲被骗 民警买汽车票送其回家

2011-04-29 10:52: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在父母的逼迫下,年仅20岁的越南女孩林士淑(音译)在媒人的带领下来到福建相亲,不想媒人硬要她和对方领取结婚证。她只好偷跑出来,向警方求助。28日上午,鼓东派出所民警为林士淑买了汽车票,送她回家。

  27日11时,一名神色慌张的年轻女子跑进了鼓东派出所。值班民警见此情况,询问她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但女子讲出的是大家听不懂的语言。民警拿出纸笔和女子交流,她只会用笔写“越南”两个汉字。“难道她是越南人?”鼓东派出所立即请示上级机关,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最后在福建师范大学找到一名越南籍的留学生。留学生与这名女子交谈后,确定女子是越南人。

  原来,这名女子今年20岁,叫林士淑,在越南生活。因为家境贫,她父母硬要她嫁到中国,希望借此改善家境。本来已经有男友,并且还有2个月身孕的林士淑在父母的逼迫下,10日随媒人来到中国相亲。林士淑描述,她相亲的地方是距离福州有4个小时车程的一个乡镇。到了男方家中,林士淑发现对方条件并不富有,更让她害怕的是,原本媒人说只是相亲,但是男方家却逼着她去领取结婚证。

  27日上午,林士淑在媒人和男方家人的带领下,来到福建省民政厅涉外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证,林士淑借口上厕所,从民政厅里逃了出来,跑到鼓东派出所求助。

  得知了林士淑的情况后,民警联系到了林士淑的哥哥,经过核实确认后,商定由林士淑的哥哥在中越边境的友谊关等待,民警帮林士淑买福州到广西凭祥的大巴车票,交代大巴司机看护,送其至友谊关,交与其哥哥。28日11时30分,林士淑乘坐大巴离开福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