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叫停外省人考出租车证 便于管理是主因

2011-04-29 10:31:32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杨永敏)“外地驾驶员以后不能在福州开出租车了,这不合理”,日前,宫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告诉记者说,近期,外省人去申请考福州出租车从业资格证,被拒。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确实已“叫停”外地驾驶员申请出租车从业资格。那么,福州市为何要“叫停”外省人员参加出租车从业考试?这会不会影响福州的出租车行业服务?

“上周,我老乡去福州道路运输管理处申请出租车从业资格证考试,被告知现在外省人不让考了”,宫先生说,这不合理。“我还听说,外省人即使有从业资格证,也会被陆续叫停”,宫先生说,他在福州开出租车已经十几年,担心受新规影响。

就此,昨日记者联系了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该单位有关人士说,目前福州市确实叫停了外省人参加出租车从业资格考试,但已拥有福州出租车从业资格的外省人,不受新规影响。

该人士称,之所以“叫停”,主要原因是为便于管理,本地人更熟悉路况,更了解本地风土人情。此外,外省司机流动性大也是主要原因。

该人士表示,目前福州出租车行业最重要的是队伍管理和稳定,下一阶段或启动出租车司机复训机制,提升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水平。

那么,“叫停”会影响福州出租车行业的正常服务吗?“外省司机比较多的公司,可能会有一定影响”,一业内人士坦言,目前,福州一些出租车公司的外省司机占比高达三分之一,“限外”对他们招工可能会有一定影响。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有关人士说,目前福州市区有4945辆出租车,1辆车大约可提供2.5个岗位,目前从业人员约1.2万人。但截至目前,福州市有出租车从业证件的驾驶员达29250人,完全能满足市场需求。“目前外省出租车司机实际从业人员有1268人,占福州出 租 车 司 机 总 人 数 的10.52%”。上述人士表示,福州市今年新增具有资格证的人达1762名,有资格证的人不断增加,叫停外省人申请资格考试,不会影响出租车行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