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大学等三所高校明年前进驻平潭大学

分别是福州大学、福建师大、福建中医药大学;计划明年前完成

2011-03-31 10:25:53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记者 袁文通 林姿

  记者 袁文通 林姿

  本报讯 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决定组织开展平潭大学二级学院筹建方案的编制工作,省内三所高校明年前进驻平潭大学。

  通知称,平潭大学由省重点建设高校共同参与筹建工作。在2012年前,先期由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中医药大学联合台湾有关高校举办3个二级学院,为正式组建平潭大学奠定基础。省教育厅要求省内这三所高校抓紧研究制定平潭大学二级学院筹建方 ,主要包案括二级学院名称,如“平潭大学××学院”,以及发展目标、建设规划、校区规划等。

  根据合作协议,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的二级学院应在2012年前先期进驻平潭大学,这三所高校须于今日前将二级学院筹建方案正式行文送达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此外,省教育厅日前也发出通知,决定组织开展平潭产业创新联合研究院具体研究中心或研创中心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研究中心由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集美大学、漳州师范学院等9所重点建设高校,先期联合台湾有关高校、研究机构组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