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老板要回春节红包 马尾11员工工资被扣300元

2011-03-28 10:40:2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讯 “我的工资被扣了300元,一问才知道春节期间加班,领导给每个人300元红包,现在算回去了。”27日,在马尾一家工厂上班的郑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

  郑先生告诉记者,包括他在内,共有11人最近一个月工资被扣了300元。“一开始我们觉得很奇怪。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春节期间加班,领导给了每个人300元红包,现在算回去了。”

  福建众行律师事务所任林鹏律师表示,此举不合法。从工资扣300元是对员工的一种处罚,用人单位给的奖励不能从员工工资中扣除。对用人单位的这种行为,员工可到劳动监察大队举报。

  郑先生说,他不敢去举报。“怕老板把我们开除了。我是外地人,小孩在这边读书,工作没了就不好办了。”

  任林鹏律师说,郑先生所反映的是实际问题。“目前法律保护这块比较难。从法律角度看,老板不能就此事开除员工。但是在实践中,被老板开除后,员工即便是通过法律途径恢复工作岗位,老板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刁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