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平潭联合大学健康学院秋季招生

首届学生先在福州培养 2012年将迁往平潭岛

2011-02-25 10:35:42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 章沁溦

  本报讯(记者 章沁溦)日前,福建中医药大学已与台湾元培科技大学、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签署了合作创办平潭联合大学健康学院的合作协议,该学院将于今年秋季对外招生。据悉,首届480名学生将在福建中医药大学旗山校区培养,2012年将迁往平潭联合大学。

  据了解,健康学院是两岸合建平潭联合大学一期启动建设的3个学院之一(另2个学院为海峡理工学院和海峡学院),创办之初将开办放射技术专业、康复护理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3+1”办学模式、健康产业管理专业学士硕士连读“4+2”办学模式等4个专业,远期目标专业设置达10-12个。

  该学院将于今年秋季招收480名学生,预计“十二五”末,全日制在校生规模达5000人。除全日制学历教育外,健康学院还将积极发展成人教育、远程教育等办学形式。

  此外,根据协议,台湾元培科技大学、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等高校负责提供必要的优质教育资源,选派高水平的教师承担核心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提供台湾的优质课程模块和权威教材及教学所需的辅助材料;推广台湾先进的高等教育管理经验,选派骨干人员参与日常管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