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谨记网络金融安全诈骗陷阱

2020-08-04 00:53:46来源:锦州网警巡查执法

  随着互联网理财产品受到网民欢迎,互联网理财产品给网民带来便利的同时,它却成为了许多不法分子眼中的“吸金利器”,不法分子盗刷理财产品账户的案件也越来越多。

  案例:莫名多次被转走2500元

  市民林女士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她的互联网理财产品账户遭盗刷2500多元。至今,她仍不确定自己的账户信息到底从哪泄露的。林女士回忆,她发现自己的第三方支付账户余额异常,便立即拨打支付宝客服电话进行查询,被告知她的互联网理财产品账户,被人分多次转走2500多元。

  分析:作案手法主要有三类

  据分析,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主要有三类:一是在网上发布虚假理财产品客服电话,诱骗网民拨打错误的客服电话,进而遥控指挥进行诈骗;二是通过异地补办手机卡获取被害人与第三方支付账户绑定手机的验证码短信,从而更改第三方支付账户密码进行盗窃;三是通过将网银木马发送至被害人智能手机上的微信等聊天工具,或向被害人智能手机上发送植入木马的文件,获取手机短信、账户密码等资料。

  网警提醒:网民要掌握网络金融理财产品的官方客服联系方式,并对网络上的“客服电话”等信息保持谨慎态度;尤其是互联网理财产品用户,不要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链接和文件。如果已绑定理财产品的手机丢失,用户应立即向支付服务提供方挂失,同时在电脑上登录理财产品账号,关闭无线支付业务总开关,并及时联系通信运营商挂失手机SIM卡,要求银行冻结绑定支付工具的银行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