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交通运输部:顺风车平台公司必须严守安全底线

2019-11-29 00:55:21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对滴滴顺风车在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的情况表示,鼓励有条件的平台公司按照国务院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开展顺风车业务,合乘人员安全是顺风车规范健康发展和社会公共安全的红线底线。顺风车平台公司必须严守安全底线,不能以顺风车名义提供非法网约车服务。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 徐亚华:平台公司必须严守安全底线。对上线车辆技术性能和驾驶员背景要做好审核和动态监控,保护好搭乘人员个人信息隐私,从源头上保障安全。平台公司不能以顺风车名义提供非法网约车服务。顺风车应按照各个地方的规定,对每天的合乘数量有一定限制,符合所在城市的有关的规定。

交通运输部:顺风车平台公司必须严守安全底线

  徐亚华表示,顺风车必须是驾驶员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事先发布出行信息,由出行线路相同的拟合乘人员选择合乘车辆。驾驶员所从事顺风车行为必须不以盈利为目的,仅与搭乘人员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对于乘客的投诉,平台公司要快速响应处理,及时有效处理突发应急事件,并要承担安全事故先行处理责任,保障驾驶员和搭乘人员安全和合法权益。

  (编辑 赵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