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虐待动物视频藏利益链 虐兔女主角称获利400元

2010-11-30 09:12:44来源:文新传媒

  据视频截图

  近日,一段时长4分多钟的“虐兔视频”引起网络公愤。有网民爆料:触目惊心的画面背后,存在一个成批量制作和销售残忍虐待小动物视频的利益集团。

  视频女主角透露,国内存在一个制作虐待动物视频的团队,她已委托朋友向成都警方报案,希望揪出幕后团伙,不让更多女孩上当。

  ■网民“卧底”

  了解视频背后黑幕

  “虐兔视频”引发网民愤慨,短短几天,网民留言就超过百页。网民“绿风”说,对动物的态度反映了社会文明程度,希望大家敬畏生命。

  就在网民痛责之时,天涯知名写手“柳随风”发帖指出:虐兔视频不是一个孤立事件,因为有些人有观赏虐待行为的病态心理癖好,一些利益集团就此拍摄视频牟取暴利,大量动物成为牺牲品。该帖引起网民高度关注。记者与“柳随风”取得了联系。他说,他所提供的资料均由一个名为“孔雀明王”的网友提供,因为自己在网络上名气较大,代为发布。

  “孔雀明王”说,自己是一个动物保护者,在无意中发现了出售虐待动物视频的QQ号后,希望揭发此类事件,于是购买了视频,用半年时间逐步获得信任,“卧底”到这个团体,了解到背后黑幕。

  拍摄者获利五六千

  “孔雀明王”提供的视频和照片显示,场面比公布的视频更血腥、更残忍。

  “孔雀明王”说,买卖“虐待动物”视频的群体是个较封闭的群体,该群体通过QQ群联系,一般由熟人介绍加入。他们制作的视频发布到国外的视频网站上出售。拍摄视频的人可获利五六千元。

  记者随后找到了出售这些视频的网站。该网站共有279个虐杀动物的视频,虐杀的对象包括昆虫、猫、兔、金鱼等,价格从3.7美元到9美元不等,时长均在四五分钟,网站明确表示可以提供“非常残忍”的踩踏视频,客户还可通过邮箱联系,订制服务内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