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巴西劳工党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当选总统

2010-11-01 08:54:45来源:新华网
 

10月31日,巴西劳工党总统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在巴西阿雷格里港的一个投票站投票。巴西最高选举法院31日宣布,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劳工党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胜出。新华社/圣保罗通讯社

  新华网巴西利亚10月31日电(记者毕玉明 陈威华 赵焱)巴西最高选举法院31日晚宣布,根据已统计完毕的93.25%的选票,来自执政党劳工党的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获得55.43%的选票,已成功当选。

  根据最高选举法院公布的数字,截至巴西利亚时间31日晚20时06分,迪尔玛在本轮投票中的唯一对手巴西社会民主党候选人若泽·塞拉的得票率为44.57%。

  一些迪尔玛的盟友和支持者已经聚集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一家酒店,等待她到来宣布胜利。

  巴西大选本月3日进行第一轮投票,没有任何总统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当晚宣布,得票最多的迪尔玛·罗塞夫和若泽·塞拉进入31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