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八县“过”海楼市营销新宠 限购令下路在何方

2010-10-27 09:09:34来源:海峡都市报


导读:自限购令执行已逾半月,在历经了第一周成交量飙涨的疯狂后,楼市迷雾终于在政策明朗之后渐渐消散,福州五城区的市场也进入新的调整期,由于在本轮限购令中“幸免于难”,八县的住宅市场终于走向“前台”,对于已在八县这片楼市棋局中落子的开发商而言,下一步,该怎么走?

  自限购令执行已逾半月,在历经了第一周成交量飙涨的疯狂后,楼市迷雾终于在政策明朗之后渐渐消散,福州五城区的市场也进入新的调整期。

  与此同时,由于在本轮限购令中“幸免于难”,八县的住宅市场终于走向“前台”,成为业内瞩目的焦点之一。

  那么,对于已在八县这片楼市棋局中落子的开发商而言,下一步,该怎么走?

利好:
八县渐成“市郊”楼市各有千秋

  与福州楼市的全面综合化相比,八县楼市也因地制宜,开发出各具特色的楼盘项目。

  闽侯以其先天的地理和自然资源优势在八县市中领先一步,板块内的楼盘从中小户型到高端豪宅应有尽有,尤其在不受限购令的影响下,各大楼盘的活动更是抢眼,继福晟·钱隆学府推出看房购房“三重好礼”后,融侨·旗山的“醉美旗山”时尚鸡尾酒会也浪漫开启,而顺华·乌龙江大区则将在12月18日迎来“苏打绿”真人秀活动,火爆异常。

  福清、长乐、罗源则依靠雄厚的侨乡基础获得融侨、中庚、正祥等福州一线本土开发商的青睐,颇有“小福州”之势;永泰、闽清作为福州“后花园”,凭借着秀丽山川成为榕城高端豪宅的又一据点;平潭、连江延绵不绝的海岸线上也矗立着“假日听海”、“中海华侨城”这类独树一帜的海景楼盘。

  更重要的是,随着福州路网建设的不断完善,“八县”愈发成为一个象征性的地理代号,将逐渐被“福州郊区”所取代,在这种趋势下,恰逢楼市“调控时代”,限购令的出台,会不会令开发商为八县楼市重新加码?

楼市PK台
NO.1营销重心向八县倾斜?

  当住宅市场的镁光灯转向八县市场,开发商的营销重点将如何权衡?

  据了解,早在“楼市二次调控”来临前,一些敏锐的开发商已将八县的营销战略摆上了案台。例如融侨集团不仅在闽侯、福清均有项目,在其他各县市也设立了营销中心,既是对在售项目进行宣传,也是为日后在八县的进一步发展打桩铺路。“我们接下来还要加大力度,增加八县客户对我们的品牌认可度,毕竟福州市场的消费力有限,而八县蕴藏着极大的购买潜力,无论是在八县推盘还是宣传都大有裨益。”融侨集团福州区域营销总监刘雪萍称。

  不过,也有人对此持谨慎态度,业内人士张先生分析认为,目前八县开发商多以项目推广为主,多为单盘运作,“船小好调头”,可以灵活的方式度过市场下行期。

  对此,中庚集团营销总监王峰就补充道,虽然限购令成为人们关注八县市场的契机,但两个月内八县在消费者心中的定位并不会因此有多大改变,并且如今的消费者也更加理性,不会因暂时限制城区购房便立刻将意向转投八县,整个市场还是以观望为主。

NO.2依托八县“反哺”福州楼市?

  在不少人看来,八县与福州城区的市场可谓“同气连枝”,福州市场的兴衰主宰着八县市场的冷暖,那开发商能否依靠盘活八县市场,从而助推福州楼市的回暖?

  事实上,对于本土一线开发商而言,福州是核心,辐射八县历来是企业品牌推广的主导战略,例如在福州口碑较好的品牌,通过各种丰富的宣传渠道,由上游的福州市场影响下游的八县市场,品牌传播的过程相对通畅。“但反过来由八县影响福州市场,则难上许多”,张先生认为,由于八县向福州进行品牌传播的渠道单一,特别是福州向八县的人流十分有限。

  此外,新境界地产策划公司总经理林静告诉记者,八县市场能否“反哺”福州楼市,还看此次限购令的延续时间,在当前所限购的两个月内,购房者多处于观望,而不会急于入市,毕竟八县购房者也同样是福州城区楼市的主力。

  尽管业内人士对此并不看好,但地产商也有充分理由回耕八县市场。

  王峰表示,对在福州乃至全国各区域均有布局的品牌开发商来说,任何一个项目都是在这个品牌体系内,体系内的各个项目之间就存在相互影响,“比如中庚在福清的项目如果没做好,肯定会影响客户对中庚品牌的信任,尤其在当下的敏感时期内,更应悉心经营,助推福州市场。”

建议:

变的是政策 不变的是客户

  房地产业内有这样一句话:把政策研究透,不如把目标客户研究透。“限购令出台后,对福州包括八县市场,都会有影响”,刘雪萍坦言,不过目前客户也更加理性,对于楼盘并不会盲目急躁地出手,两个月的限购也会让他们更加客观地看待、比较楼盘的品质,这对于各个项目的“内功”都是一次大考。

  同时,“除了为客户提供服务和品质,开发商还需提供信心,这种‘信心营销’也是开发商实力的体现”,张先生提醒道,让市场逐渐回归理性需要较长的过程,而其间楼市或面临重新洗牌,大浪淘沙之后,剩下的都是强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