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财政部称首套房不征收房产税 物业税年内推出

2010-10-25 11:13:02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核心提示:在23日举办的首届西部金融论坛国际资本论坛上,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物业税推出已是“按月计算”,目前离推出最终时间不会超出一年。贾康指出,房地产税并不会是政府调控的“最后一张牌”,未来调整一定是多种手段综合使用。

  在23日举办的首届西部金融论坛国际资本论坛上,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物业税推出已是“按月计算”,目前离推出最终时间不会超出一年。“房产税推出后,将使得当前正在进行的这轮房地产调控,达到与过去不一样的高水准。”贾康表示,房地产税开征在搭建一个制度框架,过去只会在交易环节征税,保有环节并没有到位,现在就是要填补这个缺失环节,具有制度改革色彩。房产税试点一定会在一线城市中产生,北京、上海、广州都有可能。虽最后方案尚未确定,但现有信息表明,房地产税不会向“第一套房”征收,投资房将成为房产税调控目标。

  贾康指出,房地产税并不会是政府调控的“最后一张牌”,未来调整一定是多种手段综合使用。

  贾康说,房产税对目前楼价肯定会有影响,但不都是负面,大家不要一提房产税就认为好像它是一件坏事,应该全面看待其作用。房产税对配套改革、房地产经销发展、收入再分配都有很大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