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超强台风“鲇鱼”将于22日起影响海南

2010-10-18 10:02:28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作者:记者 周正平

  新华网海南频道10月17日电(记者 周正平)海南省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处副处长孙伟在海南省政府17日16时举行的汛情通气会上介绍说,预计今年最大的台风“鲇鱼”将于10月22日起影响海南本岛,海南将在连续抵御两次强降水过程后,迎接更加严峻的考验。

  据海南省气象台的监测,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已于17日早晨加强为超强台风,17日11时台风中心位于北纬18.7度,东经126.7度,也就是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向大约850公里的西太平洋洋面上,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7级。

  孙伟说,目前,“鲇鱼”正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8日夜间进入南海东部海面,逼近海南岛。预计,“鲇鱼”将于22日至23日对海南省陆地产生影响。

  海南省气象台预告说,受冷空气和台风“鲇鱼”的共同影响,南海东北部风力将于18日夜间加大为9级—11级,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面旋转风将达12级-14级。

  海南省“三防办”副主任王振兴告诉记者,与两次强降水过程相比,台风“鲇鱼”将给海南防灾减灾工作带来更加严峻的局面和考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