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总工会举办系列普法宣传

2020-12-15 18:12:2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陈生)为加强职工队伍法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市工会干部职工业务能力水平,日前,市总工会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专题宣传系列活动,全市近百名职工群众参与活动。

  此次讲座邀请闽律律师事务所施婷律师讲解《宪法》第十六条、十七条、四十二条,结合《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从法律约束谈到劳动合同的签订、从工伤保险谈到劳资关系处理,引用真实案例,让大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了更全面理解。

  随后举行《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业务培训。讲座从讲解《宪法》出发,以《宪法》对妇女群众、女职工群体的保障为要点,以《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为补充,充分解读《条例》中健康体检、产假及流产假、哺乳假等广大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通过比较新旧条例的不同之处、分析各项权益的构成条件、学习条例的新增权益,提高一线女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此前市总工会还组织党员、职工志愿者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志愿活动,通过分发《宪法》《劳动法》《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各类法律法规宣传手册300余份,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广大职工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的意识,团结引领我市广大职工群众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参与活动的职工群众表示,这次全程参与了市总工会开展的国家宪法日专题宣传系列活动,对《宪法》及工会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有了新的解读方式和处理方式,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宪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更好地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服务广大职工群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