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田镇:“用好人文“三色盘” 绘制安居“好图画”

2020-04-22 09:45: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2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周灵姗)自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龙田镇用好“三色盘”,协同推进摸排整改工作。

担当尽责,涂抹厚重“底色”。龙田镇领导班子成员到一线督促和指导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实行工作进度日通报制度,及时解决难点问题;发挥专业团队在房屋鉴定中的作用,通过实地鉴定与“云端会诊”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开展指导与鉴定工作;建立完善规范危房鉴定、房屋排查整治部门联动、房屋租赁管理、个人建房审批监管、“两违”巡查治理管控等多项长效管理机制,助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成果落地。目前,该镇已全面完成房屋的摸排工作,共摸排房屋近8万栋(户),完成11宗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整改,面积为23526.6平方米;

为民情怀,擦亮赤诚“本色”。因多数贫困户房屋老旧,龙田镇统一安排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为贫困户的房屋进行安全性等级评定。在本次摸排整治工作中,共为446户贫困户的房屋挂上了“住房安全保障”等级标识牌,让他们能够住得放心。该镇还充分考虑民生需求,将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与危旧住宅“拆旧、拓新、整漂亮”工作相结合,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目前已拆除违章搭盖1800平方米,拆除危旧住宅5户,面积近2000平方米。在下一步工作中,龙田镇将根据区位、质量、价值等因素进行分类施策、精准规划。对于连片的危旧房,规划建设一批公园、学校,对于有一定人口规模和建房需求的区域,考虑建设住宅小区,来提高土地利用率。

先锋力量,增添耀眼“亮色”。龙田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排查自家房屋,动员亲属支持、参与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党员们向群众分发宣传单3000余张,通过微信、电话向2万余名群众进行了谈心引导,为全镇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该镇共有50余名工匠自发参与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他们积极发挥所长,为邻里讲解基本的隐患排查知识,带领他们率先做好自查,有力地推进了摸排工作。

龙田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锋”的干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韧劲,加快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绘制“安”居好图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