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畜牧法执法检查部署会

2020-04-07 08:54:5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7日讯(记者:吴凤至)4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四级调研员林传金、市政府副市长王言霖、执法检查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畜牧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对执法检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邀请专家详细解读相关法律法规。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畜牧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议,进一步规范畜牧业生产经营行为,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保护和改善环境,促进我市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突出重点,依法依规开展执法检查。明确检查重点,主要围绕“规模”“品种”“环保”“防疫”“质量”“惩治”等六个方面开展执法检查活动,并坚持问题导向,把执法检查与推动整改结合起来。要精心组织,确保执法检查达到预期目的。要强化法律学习,为执法检查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要创新检查手段,采取随机抽查、个案分析、分散暗访、个别走访座谈等方式,真正深入现场,直接面向群众;要加强协调配合,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着眼全局,主动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检查,推动畜牧法在我市有效贯彻实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