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公路中心成立临时党支部

项目推进有力度 帮扶群众有温度

2020-04-03 11:16:37来源:福清新闻网

项目推进有力度 帮扶群众有温度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3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陈兴翔)2019年12月底,国道104线上迳至龙田段水泥混凝土路面“白改黑”工程动工(如图)。该工程起点为旧县道173线与旧国道324线交叉处,终点为旧县道173线与旧省道305线交叉处,沿线经过上迳镇和龙田镇的10个村,长达17.687公里。该工程半封闭施工,势必会给周围村民出行和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产生矛盾纠纷怎么办?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临时党支部“不临时”

福清公路中心党支部提出,联合施工单位的党组织,在工地上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与镇村保持联动,在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村民之间搭建和谐之桥,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国道104线上迳到龙田段工程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不仅擦亮了福清公路中心党支部“党建铸魂·匠心筑路”主题品牌,促使项目建设在疫情影响下仍然“加速度”推进,也诠释了公路工作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项目推进“有力度”

临时党支部做细做实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临时党支部的引领下,项目建设各环节有序推进,同时也确保“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工序有党员盯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

“我们全面落实防控要求,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多担当、多贡献,全力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工程项目负责人何必勇说道。

帮扶群众“有温度”

“老人家,要把大米和油放在哪个地方,您会方便拿到,我们就按您的要求一一放好。”3月30日,在前宅村村民倪华英家,党员志愿者看到倪华英老人因孤寡独居,无人照顾,在送去慰问品后,又动手为老人整理房间。一个小小的举动,充满了暖意。

当天下午,福清公路中心党支部联合国道104线上迳至龙田段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到上迳镇部分村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党员志愿者们逐一入户,为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有困难要及时沟通,协助解决。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项目部临时党支部与当地群众的关系。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福清公路中心党支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丰富党建内涵,持续推动重点项目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发挥党建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