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金融办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

落实惠企政策 助推企业复产

2020-03-26 16:12:5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26日讯(记者滕端钦217日,市金融办召开政银企点对点精准对接会,召集海峡银行、厦门国际银行以及华夏银行与新大泽公司进行对接,为企业协调6000万元的贷款需求,解决企业复工的后顾之忧,将企业受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对症施策,精准服务

在疫情期间,我市加强在融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今年初,我们只用了25天,就将纸尿裤生产线改成口罩生产线,成功实现了转产。”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斌说,能够这么快取得生产资金流,迅速买到原料实现投产,这得益于政府拍板决策立项和银行高速放贷。

“为帮助存量客户纾困,福清海峡银行和福清兴业银行降低融资门槛,简化业务审核流程,开通绿色通道,24小时内就完成了审批,并在获批次日放款,及时为爹地宝贝公司提供生产发展资金。”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魏林海说,疫情期间,为帮助企业度过难关,保障我市经济平稳运行,该办主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并协调福清海峡银行、兴业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及时为爹地宝贝、新大泽公司等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高效对接,及时放贷

3月13日,市金融办联合人行福清支行、福建银保监局福清监管组(以下简称“福清银保监”),组织我市24家银行召开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推进会,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行高效、精准对接。如今,这样的推进会已作为“规定动作”,不定期举办一次。

据悉,在推进会前期,市金融办就梳理在融银行机构关于疫情期间的惠企政策,并向各工业园区、各镇街及部分市直单位发文,收集统计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名单,及时将企业需求传递给银行,让银行对企业进行精准服务,确保银行放贷有的放矢。截至3月25日,有153家企业存在38.55亿元的资金需求,在融银行机构已完成这些企业的对接工作,并已经向50家企业放贷,贷款总额超过25亿元。

落实政策,筑牢保障

市金融办还组织多家银行和证券公司组成金融服务团,深入走访我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亚通科技、友谊集团、奋安铝业、恒杰塑业等20多家企业,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相关企业上市步伐不受影响。

市金融办与人行福清支行、福清银保监建立“周碰头会”制度,联合下发《疫情期间银行扶持中小微企业贷款统计表》,要求各家银行每周上报数据,并落实惠企政策。同时,引导银行当好金融秩序的维护者,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据统计,截至3月23日,我市各银行机构累计发放贷款规模超过100亿元(含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其中企业转续贷总量超过27亿元,针对企业新增贷款总量超过62亿元;累计为364家企业开展无抵押贷款超过35.7亿元;累计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开展线上自助贷款服务653笔,放款总额超过5.5亿元。

魏林海表示,下一步,该办将将出台在融银行考核细则,引导银行优化信贷流程,延长贷款期限等,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