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镜镇打响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战”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3-23 12:06:4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3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倪仙琴)房屋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江镜镇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近期,该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一引、二摸、三查”为切入点,打响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战”。

广泛发动

“一引”即引导发动镇、村、组、户充分参与,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该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任务、行动要求和职责分工,按照“五不漏”体系动员到镇、村、组、户,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同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形成镇治违办牵头,村建、国土、城管、企业口、安办等多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并下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技术手册》及鉴定机构专家库,做好技术指导和业务服务,把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甄别出来。

全面摸底

“二摸”即依靠大数据摸查、依靠高科技摸查,做到底子清、底数明。一是依托“房屋安全信息管理平台”,根据去年度建筑工程大排查大整治成果以及公安门牌二维码信息系统,对全镇30268宗房屋进行梳理,并对往年已排查整治的房屋进行动态跟踪,防止出现新的隐患。二是依靠卫星图斑、无人机等实时监测新增“四无”建筑,通过比对不同时期的图片,排查新增的“四无”建筑和违法改扩建的建筑,并对新增违建坚决予以拆除,及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严格整治

“三查”即坚持业主自查、村级排查、镇级复查,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不漏一个盲点。该镇明确排查重点,对全镇住宅、厂房、公共建筑等进行逐一排查,梳理问题,建档造册,并全部纳入全省房屋安全信息管理平台,做到不漏一幢、一户,应查尽查。同时,加强“两违”治理,充分运用“美丽福清”APP平台的监管、举报功能,动员全民参与排查整治行动,对未经审批擅自施工建设的予以严厉打击,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下一步,江镜镇将根据序时进度,根据排查出来的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形成处置意见,分门别类、精准整治,实施限期整改、清单销号管理,坚决遏制房屋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