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战“疫”一线那一抹“志愿红”

——薛建波志愿服务团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小记

2020-03-18 11:13: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8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薛小艳)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中国好人、我市乡间厨师薛建波带领的志愿者团队践行雷锋精神,出钱出力,购买口罩、食品等送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贡献了一份力量。

1月26日,薛建波同龙田镇上薛村若干党员志愿者在村口拉起封村横幅,向村民免费发放口罩,对进出村的人员进行登记。

1月28日至2月3日,薛建波“日行一善”微信群共收到210个好人的爱心捐款70997.87元,为贫困户购买口罩、温度计、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及大米、油、面包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平稳渡过防疫期。

薛建波还积极组织医生志愿者,对团队中的志愿者们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这些志愿者走访慰问了192户困难家庭,给急需经济帮扶的51户人家,共送上慰问金59300元。

江镜镇酒店村的何密星阿姨独自照顾因车祸瘫痪在床的儿子多年,生活一直很困难,是薛建波志愿者团队多年帮助的对象,薛建波为她送上1500元慰问金,帮助她渡过难关。薛建波还针对有些群众反映口罩难买问题,现场向700多位群众免费发放口罩。

2月2日下午,薛建波志愿者团队“新冠疫情”物资队来到福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市疾控中心送上两车牛奶、面包、方便面等食物。2月3日,薛建波带领志愿者熬制几大锅姜汤,先后送往福清市医院新传染病区建设现场、宏路高速口、高山高速口、敬老院及部分乡村卡口等战“疫”一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