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送政策 解难题 稳增长

江阴港城经济区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2 15:30:4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2日讯(记者:滕端钦)“您看下,这是我们园区汇编的税收、增产增效、用电用气、金融信贷、人力用工等相关政策,有很多条符合你们企业的申报条件,建议您可以去相关部门申请办理。”近日,在江阴港城经济区企业微信群、QQ群里,园区工作人员“点对点”推送政策汇编信息。

为了精准推送惠企政策,江阴港城经济区针对区内企业实际,组织人员梳理汇编了《疫情期间各类惠企政策汇编——工业企业》(摘要)和《疫情期间各类惠企政策汇编——商贸类》(摘要),并通过实地走访“一对一”送政策上门,“面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让企业全面了解惠企政策。

2月份以来,江阴港城经济区开展“送政策、解难题、稳增长”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此外,该区还主动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因企制宜,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该区实行“一项目一专班”制度,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人,促进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推进项目建设。如,针对将竣工或已投产的项目,积极帮助企业解难题,争取早日建成投产;针对在建项目,着重解决要素保障问题,促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针对开工项目,重点加快前期服务工作;针对招商项目,安排专人跟踪对接,争取早日签约,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截至目前,该区已协调解决企业问题95个。

此外,该区还把开展“送政策、解难题、稳增长”活动与“抓项目促跨越”行动相结合,要求党员干部铆足干劲,推进经济发展。目前,该区正以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和强链、补链、延链为主攻方向,以江阴化工新材料专区、江阴国际深水大港、江阴“镇级”小城市建设为载体,进一步推动产港城融合发展。区内企业正在加快恢复产能,重点项目也在抓紧建设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