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85岁乡村老党员捐万元防控疫情

2020-03-10 11:16:4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10日讯(记者:滕端钦)36日一大早,一位老人家颤颤巍巍地走进江阴镇北郭村村委办公室,戴着的安全帽还未脱下,就掏出一大沓人民币说:我要捐出这1万元,让这笔钱发挥最大的作用。

这位老人叫陈永康,一位已有47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85岁。他出生在农村贫困家庭,从小懂得感恩,在江阴卫生院药房工作期间,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老人说自己年纪大了,听力下降了,身体也不好,面对疫情不能为群众做什么,但觉得身为党员,应在国家有困难、人民有需要的时候尽一份力。他虽然家境并不富裕,但在得知广大党员干部为防控疫情捐款的消息后,便毫不犹豫地将平时攒下的1万元积蓄捐给武汉。

据了解,由于不懂如何转账,老人通过手机给村干部发了信息,希望通过北郭村党支部将捐款转到指定账户。但因为操作有误,此条信息未发送成功。迟迟未等到村委回复的他,第二天一大早便匆匆开着电动车到村部,将这份捐款交到村干部手中。目前,陈永康老人的爱心捐款已经由村干部转到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