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高山镇统筹打好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

2020-03-06 10:43:4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6日讯(记者:林文捷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高山镇坚持防疫和发展两手抓,积极谋划项目生成,梳理形成了120余个行动计划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近日,该镇逐项组建项目专班人员,逐一制定季度目标,全面吹响攻坚2020的战斗号角。

积极实施民生工程

每周日晚上6点半,是高山镇供水办召开例会的时间。为了不影响疫情防控,供水办成员利用吃饭时间集中碰头,总结工作进展,梳理难点问题,拟定计划任务。不少人员兼顾工作片的防控任务,经常一边吃晚饭,一边开会,会后还要匆匆赶往各村居,参与监测点轮值。

饮用水安全问题一直是高山镇群众关注的热点。近年来,该镇积极推进饮用水安全工作,根据我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部署,早启动、早摸底、早推动,于今年初完成全镇供水基础情况的梳理工作。2月份,该镇已经制订全镇供水一体化工作片区作战图,并细化攻坚作战方案,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开展新一轮的供水宣传工作。同时,主动对接上级部门、水务公司和设计单位,完善优化供水主管网规划设计及施工方案,做到抓防控、保民生“两不误”。目前,该镇已启动首批5个试点村的村内管网设计工作,并按照地域分布,先行推动第二批20个任务村的管网规划设计,今年底有望实现全镇供水管网全覆盖。

全力保障重点项目

近日,在“一闸三线”高山段项目施工现场,高山镇项目组成员联合业主单位、建设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实地勘察,为该项目进场施工做好准备。

“一闸三线”高山段管道铺设总长约8.1公里,自项目启动以来,高山镇积极配合相关单位推动项目建设,并分批推进地面物清点、评估及赔偿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332亩临时租地任务,铺设沿线管道4.1公里。当前,该项目建设进入攻坚期,涉及长约2.2公里的镇区中心路段,由于作业环境复杂,项目推进难度大。为确保实现无障碍施工,高山镇干部主动靠前,下沉一线,根据前期摸底沟通情况,针对潜在的问题和困难,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有效破题,做细做实群众工作,为项目推进创造有序环境。同时,积极与业主单位、项目指挥部沟通协调,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调整,最大限度降低施工风险,全力提速项目建设。

完善提升路网建设

这几天,高山镇城镇建设攻坚组成员冒着小雨,与有关单位对高园东路改造项目进行现场论证。

高园东路横贯高山镇区中心地带,是连接城镇起步区与乡村振兴示范带的主要道路,辐射人口约3万多人,交通承载量大。近年来,高山镇域发展速度不断加快,为更好地保障群众出行需求,高山镇积极实施高园东路道路改造提升项目。该项目总长1.1公里,包括车道拓宽、水泥路面加铺沥青混凝土、绿化带修复、路灯架设、缆线下地等内容,总投资1800多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启动地形图修测、路面检测及初步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预计今年5月动工,9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后,该道路主车道将由双向四车道升级为双向六车道,能够进一步提升镇区核心地带的交通承载能力,完善高山镇“五横五纵”路网架构,加速各类资源要素流动,为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夯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