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西山学校启动居家网络教学

2020-03-03 10:25: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3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郑仁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地中小学校延迟开学要求,采取在线教学方式为师生提供教与学的平台,落实上级停课不停学要求。坐落在我市镜洋镇的西山学校启动网络教学计划,各学部制定相应学习计划,安排直播课程,并及时知会家长,做到家校同频联动,共同推进西山学子的停课不停学计划。

在网络教学期间,教师全程在线,详细讲解、仔细批改、精准点评,家长全天候监督,双管齐下,有效地保证了学生居家学习的效果。

为保持西山学子的健康体魄,西山学校与家长们也制定了居家锻炼的计划,教师通过班级微信群、钉钉学习群、电话等方式及时监督,及时评价,家长则对学生的训练状态进行及时反馈,分享训练时的所获所得。

西山幼儿园根据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制定了“把幼儿园生活搬回家”的假期学习方案。教师在开学前为小朋友布置了几项作业,请家长与孩子共同完成,每天一个主题,一项作业,家长朋友们每天完成后进行打卡。教师录制授课视频,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亲子教育课堂内容,引导家长与孩子更好地实现亲子互动,给孩子们的生活增添知识与乐趣。“将病毒的样子画出来”、“学会七步洗手法”、“参加运动”、“记录伟大医务人员的模样”、“打扫房间”等一系列有趣又实用的活动,既保证了幼儿居家不停学,又加强了亲子间的沟通交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