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旅澳乡贤吴振裔先生捐赠一批重要文物史料

2020-02-27 08:52: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7日讯(记者:林明226日,家住阳下街道新局村溪西自然村的吴振裔、吴淑珍伉俪,再次来到市博物馆捐赠文物。本次他们捐赠的物品为,东张宋窑黑釉盏2个、藤编花篮1个、土织围裙1条,以及福清红卫兵串联通行证、福清知青奖状、台胞证、股票凭证、印尼信封、文革书刊和1960年代福清一中的学生证、校徽等,共37份。

“吴振裔先生是旅澳乡贤,本次捐赠最珍贵的物件是2个东张宋窑黑釉盏,一个为黑釉兔毫盏,一个是赭色黑釉盏。”市博物馆工作人员说,这2个盏均为东张宋窑典型器物,品相完整、器型端正,口径约10厘米、高度约4厘米,是目前为止该博物馆收藏最完好的东张宋窑黑釉盏,具有重要的文物价值。另外,本次捐赠的藤编花篮、围裙均为我市典型民俗用品,系吴先生母亲的旧物。

“我将动员家族成员一起捐赠文物,支持博物馆建设。”吴振裔表示,他将持续收集与福清历史文化相关的文献资料、文物展品,捐赠给市博物馆。

据市博物馆负责人介绍,福清侨乡博物馆去年底已完成陈列布展的招投标工作,目前正进入展馆设计阶段,有望在今年底前对外开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