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城头镇三个村庄共筑病毒防火墙

2020-02-11 09:48: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1日讯(记者:卢贤明自我市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级响应后,城头镇的南田、南冲、东皋三村干部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外堵内查的防控办法,共同筑起了一道防控新冠肺炎防火墙,有效隔离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途径,保护了三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月6日上午10时30分许,天下着毛毛雨,记者来到三村设置的疫情防控检查点,一名值班人员正挥舞小旗,将一辆欲入村的小车拦下,另一名值班人员手拿体温枪,立即上前对司机进行体温检测、身份证查验、登记,整个检查工作有条不紊。

南田村支部书记张恩华告诉记者,1月25日下午,接到镇政府要求封村通知后,考虑到南田、南冲村、东皋三个村都是从穿过工业区的一条道出入,把住了这一条通道,就把住了三个村的出入口。于是,三个村一致同意在工业区设立检查点,24小时派专人值班,每天两班,每班2个人12小时。

这样,三个村的村干部轮流带班,不仅大量减少防控期间的人力物力,而且还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三个村把设卡节省的人力全部压到本村相关人员的摸排和管控上,他们严格按照防控指挥部要求,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和居家隔离。

据张恩华介绍,南田村共摸排湖北返乡人员20人,全部按照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了居家隔离,现在均过了隔离期。同时,他们还利用村村通广播,向村民宣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关知识,如没事不出门、不串门、出门要戴口罩、回家要勤洗手等注意事项,并对本村进行巡查,对村民打牌打麻将等予以解释、说服乃至驱赶,严禁村民聚集。南田村还劝导要办订婚、结婚、房子竣工酒席的13家改期进行;劝导2家丧事简办,送葬人员全部按照要求控制在30人之内。

当天中午12点30分许,记者结束采访离开之际,雨越下越大。眼前,站在雨中、身穿红马甲、挥舞着小红旗的值班人员的背影特别清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