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嘉福金朝国际慈善基金会送出20多万个口罩

2020-02-06 11:03: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6日讯(记者:林明辛苦了,希望这些口罩能够帮到你们。连日来,在我市防抗肺炎疫情一线,时常会看到嘉福金朝国际慈善基金会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总是在送上口罩后就匆匆离开,赶往下一个捐赠点。

“我们从腊月廿九(1月18日)就启动‘朝阳普照,病毒消除’公益行动,澳门福清同乡会会长、嘉福金朝国际慈善基金会会长俞朝阳先生捐款100多万元,用于购买医用口罩和护目镜、防护服、体温计,捐给武汉和家乡福建。”嘉福金朝国际慈善基金会执行长陈钦纬说,1月23日以来,该基金会组织志愿者们每天发动国内外亲友,通过各种渠道,紧急采购口罩等物资,分别送往武汉、福州市红十字会和福清市有关部门单位、各镇街、各村居和部分社会团体,以及马尾区、永泰县、南平松溪县,缓解一线人员急需安全防护品的困难。

“志愿者们不畏惧,不怕辛苦,只有一个初心,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安全得到保障。”陈钦纬说,这些天,口罩等物资陆续到货,他第一时间委托快递公司把口罩送给武汉相关部门。随后,立即邀请市青创会的理事们一起做志愿者,为家乡人民送口罩。正月初一以来,大家日夜兼程,分头行动,及时把口罩送给一线民警、机关干部、镇村干部、媒体记者和台胞等手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基金会共送出20多万个口罩和部分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等。

志愿者们说,在疫情面前,他们做的事情很微小,只是希望点滴善举能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公益行动中来,万众一心,战胜疫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