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捐赠52万个口罩

2020-02-04 12:16:11来源:福清新闻网

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捐赠52万个口罩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4日讯(记者:陈仁杰 通讯员郑松波13017:55分,一架从东京成田机场飞抵福州的航班MF810满载着旅日华人华侨沉甸甸的爱,缓缓地降落在长乐机场。这架飞机上运载着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捐赠给我省各地的32万个口罩。据悉,这批物资共2121484公斤,131日已陆续送达我省包括福清在内的各地受捐者手中。

据了解,从1月28日至30日,在短短三天里,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往国内分两批次捐赠52万个口罩。其中,捐赠给武汉的20万枚N95标准口罩已于1月29日运抵武汉。融籍乡亲、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会长魏成炳告诉记者,这“52万个”的背后,是400多位闽籍乡亲放下手头工作,日夜奔波的成果,也凝聚着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400多位闽籍乡沉甸甸的爱。

据融籍乡亲、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理事、林振先生介绍,魏成炳先生春节前回到故乡后,本打算去一趟宁波,但了解到武汉的疫情后,他立即改变计划飞回日本,并连夜召集开会,组成了一个36人应急小组。他们分工行动:采购部——想尽一切办法采购口罩;募捐部——统计捐款情况;联络部——负责联络口罩的运输等工作;后援部——负责把买回来的口罩打包装车。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募集到捐款总额约750万日元,其中魏成炳先生个人捐款160万日元。林振在老家福清得知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正在筹办捐赠事宜后,立即返回名古屋,全力协调买口罩事宜。据介绍,日本现在口罩也很短缺,许多商店断货多时了,即便有货的商店也是限额购买的,很难买到大宗口罩。林振说,这52万个口罩,是大家一有时间就去各个店里面买,一家一家地跑,一点一点的累积,终于积了52万个口罩。

林振告诉记者,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的善举惊动了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在得知魏成炳先生带领闽籍乡亲正在连夜装运赈灾物资时,总领事馆领事李颖、柳嫣也星夜到现场帮忙装货,让捐赠物资按时从名古屋运往东京成田机场。

1月31日,魏成炳先生来电告诉记者,现在大家又筹集到10多万个口罩,将会继续运回国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