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玉屏街道:红色党旗冲锋在战“疫”第一线

2020-02-01 09:36:20来源:福清哥  作者:夏巧鸿

疫情来势汹汹,福清老城区,几近空巷,人人都“宅”着,减少外出。他们,却站到了最前沿,成为一群置生死于度外的“最美逆行者”,在一线,守护着万家灯火。是谁,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鼠年进入第七天。

玉屏街道玉屏社区书记高兴钦带着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又一次庄重地在党旗下宣誓,这也是他们的出征战“疫”一线的仪式。

是仪式感,也是守初心、担使命的自我加压,简短,有力。随后,便迅速回到各自认领的党员先锋岗位上,开启新一天的防控工作。

和高兴钦他们一样,从大年初一开始,300多名街居干部便第一时间返岗就位。

在迅速传达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后,玉屏街道随即按照“1+2+3”工作法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即统一领导,党员、干部双双就位,排查登记、防疫宣传、设卡守门“三员”当家,为群众筑起了坚实的疫情防控墙。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300多名街居干部仅有红马甲、口罩“护身”,便义无反顾地奔走在一线。

用流动音箱、扩音喇叭、登记册、用体温枪对进出人员进行排查;日夜坚守,摸排了湖北返乡人员402名;每天定时用流动音箱、小喇叭逐区逐户“福清话喊喇叭”,确保宣传全方位覆盖,引导居民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每天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群众生活必需的场所进行定时消杀,监测进出群众、摊主的体温,筑牢防线;

在交通要口、公告栏、居民楼道、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张贴和悬挂《致居民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单》等各类宣传标语材料600余条,播放200余个LED屏……此外,街道防控领导小组还每天定时会商,对当天发生的异常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即时处置,并部署推进防控工作。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玉屏街道发布了党员动员令,成立了防疫党员先锋队,吸纳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抗“疫”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也闻令而动,做出了最坚定的回答:冲锋在前、争当模范,化身防疫前线卫士,戮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玉屏街道:红色党旗冲锋在战“疫”第一线

党员先锋岗

“辖区共6个社区党支部设立了防控工作临时指挥部,设立了76个党员先锋岗,近460名党员志愿者应召上岗。不仅充实了队伍力量,还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一抹鲜艳的红。”玉屏街道宣传统战委员施小鸿介绍说,党员们积极认领防疫先锋岗,与街道干部群众合力织牢疫情“联防防控网”,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玉屏街道,处处闪现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身影。步行街社区同心战“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成“知心姐姐”、爱老助残、蔬菜采买、防控知识宣传四个小分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与群众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党员的力量;玫瑰园社区,党员志愿、社区干部与桂竹园小区业委会、物业协力配合,帮助群众圆满完成了一场特殊时期的简单接亲仪式,成为一段佳话。

疫情,隔开了人,却隔不开心的距离。玉屏街道街居干部时刻为隔离居民和孤寡老人生活着想,线上关心关怀群众的需要,每天传递最新的防疫知识和信息,线下化身“快递小哥”把关爱和温暖送上门,让群众安心“宅”在家,远离病毒。

玉屏街道:红色党旗冲锋在战“疫”第一线

一个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如一座座战斗堡垒巍然矗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体党员不畏困难、挺身而出,主动认领先锋岗,他们迎难而上,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