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江街道: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0-01-31 00:19:20来源:福清哥

一面鲜红的党旗、一副鲜明的标语、一支热心的党员志愿者队伍、一个显眼的登记台以及一支精准的测温仪,这样的场景出现在龙江街道辖区内每个村(社区)的主要入口及交通要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龙江街道党工委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街直单位、村、社区支部党员纷纷投身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引领使命在肩

自成立疫情防控战斗指挥部以来,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支部党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发挥党建引领示范带头作用。

龙江街道的党员同志们踊跃参与到各项防控工作中,有党工委书记到村里争当宣传先锋,也有80几岁老党员自愿坚守岗位做好广播工作,各支部党员纷纷披上红马甲组成志愿者队伍,共计有349余名党员加入了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全街上下形成了“党建引领、乡贤补位”的良好格局。

该街道运用党员网格化管理机制,每位党员承包10-20户的村民群众作为网格责任区。各村、社区支部党员纷纷带头做好自身网格内村民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张贴宣传标语、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和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发动倡议群众减少外出活动,及时减轻了群众的恐慌心理······都有党员坚守的身影,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

在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截止1月28日,共走访排查湖北来融返融人员246人。由所辖网格的党员每日跟踪观察这些人员的健康状况,如有异常情况,立刻上报街村防控指挥部。自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时间一级响应以来,各村、社区纷纷在辖区重点交通出入口设卡把关,对出入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三看一问”全面摸排,各支部党员、志愿者主动加入排查值守队伍,充实了队伍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一抹鲜艳的红色风采。

凝聚力量抗击疫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在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前,各基层支部党员纷纷发挥作用。各村党支部党员积极动员辖区各界人士捐资助力,安民村乡贤王训强想方设法捐赠口罩300只,冠宜国际小区爱心人士陈钦纬先生捐赠口罩100只。同时,王训强先生邀请海内外热心人士乐捐抗疫专款,目前捐赠金额已达15万元。

各支部党员自行组织清理村庄环境卫生;松潭村、松峰村支部党员自发联合组织誓师大会,重温入党誓词,立志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龙江社区党员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张贴标语,倡议过往路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等。各支部党员纷纷以多样的形式,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

疫情无情,党员有情。龙江街道的党员同志们集结在党旗下,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齐心协力携手共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