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委员风采】福清市政协委员杨宗铭:尽心履职资政建言

2020-01-18 16:23: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8日讯(记者:薛雅平)“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在1月15日举行的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政协委员杨宗铭代表市工商联、市政协农业农村一组发言,其话语富有感染力,说出了广大农村群众的心声,提出了实实在在的办法。

从1993年成为“最年轻的市政协委员之一”,到如今连任六届政协常委,成为“资历最深的老委员”,杨宗铭的参政建言之路越走越坚定。27年来,他多次登台,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发声。

杨宗铭还有多重身份:福建福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上迳镇南湾村第一书记,市侨联副主席、上迳侨联分会主席。他创办的“福铭”烤鳗厂年产值达3亿元,从1999年起,他的企业就成为福清“税收大户”,出口创汇产值税收超过千万元。同时,还创建了上迳镇第一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并捐资助学、扶贫济困、铺桥修路、捐赠公益事业,从1991年迄今,他向社会捐献的善款达500万元。

虽然工作繁忙,但杨宗铭一有空暇便深入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学校医院,走村入户调查研究,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写出了许多有深度、有价值、可行性充分的提案和社情民意报告。

“当政协委员要为群众代言,所以每年他至少提交两份高质量的提案,内容涉及农业、经济、城市管理、小区物业等方面。”杨宗铭说,作为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为经济社会发展出力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他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民情民意,为福清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