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履行法定职责 服务改革发展

福清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2020-01-18 08:42:50来源:福清新闻网

履行法定职责 服务改革发展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8日讯(记者:夏巧鸿)1月17日,参加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以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如图)。

代表们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并明确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充分体现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全力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紧紧围绕民主法治、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乡村振兴、民营企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等重要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们希望,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团结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审议市“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份报告客观总结了市“两院”一年来忠实履行法定职责,自觉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明确提出今年工作重点、目标和任务。代表们表示,去年,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打击刑事犯罪、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执行攻坚,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满足多元司法需求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符合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期待和要求。代表们建议,市法院要持续审判体系改革,推进“一站式”建设等,全面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代表们认为,一年来,市检察院在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公益诉讼、探索金融检察新机制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代表们建议,市检察院要进一步落实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为福清建设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