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目标清晰 举措务实

福清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7 08:10: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目标清晰 举措务实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7日讯(记者:薛雅平 高晶晶 吴凤至)昨天,参加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如图)。大家表示,过去一年,我市在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新一年的目标任务思路清晰。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浓,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充满温度的好报告。

“2020年,我市将大力培育平台经济,全力推进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推动京东全球(元洪)食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做大做强,这让我深感期待。”经济二组委员侯孝华说,福清海岸线蜿蜒绵长,港口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靠园区支撑相对较弱,如果充分释放湾区经济潜能,将会提升福清的经济水平。

近几年,我市经济高速发展,关系到民生福祉的项目也在逐步建设中。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健康福清’”,这让政协委员们很感兴趣。

政协委员林宏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并且多次聚焦医疗领域。目前,福清市医院二期项目正在建设,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方案已经出台。2019年,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希望今后市委、市政府能继续加大投入,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未来,福清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人才。”港澳组委员王博文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融聚英才”培育行动,实施“重点产业引才计划”等,让人充满期待。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强海外福清社团的联系沟通,搭建优秀人才引进平台,为优秀人才做好服务,推动福清经济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每一点都有实实在在的内容。”文史社科组委员陈声龙说,他对今年的政府工作充满了期待,特别是报告中提到“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让他印象深刻。他希望深挖福清的旅游资源,加强景区景点管理与本土文化宣传,让景区有故事、更生动。同时希望,政府能加大健康产业园的建设力度,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需求。

台胞台属组委员俞培龙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推进乡村振兴,让福清的乡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发展,形成“一村一风景”的格局的思路,让人深感振奋。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改造农村老旧危房,让乡村变得更美、更宜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