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州海警局成功救助遇险渔民

2020-01-09 15:36:2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9日讯(记者:滕端钦 陈生 通讯员:李典 赵天然)1月7日,江阴东港附近海上渔排突发火灾,福州海警局紧急出动成功扑灭,现场救助遇险渔民3人,挽回群众经济损失10余万元。

当晚18时左右,福州海警在江阴东港海域巡逻时发现附近渔排着火,立即赶往救援。由于海上渔排均为木质结构,且相邻渔排连接成片,大火借助风势迅速蔓延,如果不及时控制住火势,旁边的渔排网箱也将连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

海警人员观察了解现场情况后,决定采取切断阻隔的方法进行灭火。他们有的站在渔船上,有的站在排架上,有的站在摩托艇上,用灭火器、脸盆、水桶等工具,分块对着火点进行扑灭。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控制。随后,海警人员协助渔船民清理火灾现场,并对现场进行仔细检查,及时扑灭零星火点,确保不复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