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完成常规动作 增加自选动作

一都镇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基层平安建设

2019-12-10 15:43: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0日讯(记者:杨国才 通讯员:林娟)近期,一都镇公共法律服务从常规的法制宣传提升到创新宣传载体,在完成好常规动作的同时,做好自选动作,进一步完善了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

刚刚过去的11月,一都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动作频频。

常规动作推动法制宣传。11月12日上午,正值“119”消防日宣传周,一都司法所邀请消防中心的宣传员为一都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举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讲座,重点讲解居家着火时的应急处理方法,并现场演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11月13日,组织开展“法律进机关”宣讲活动,一都派出所通报了2019年以来一都镇的警情情况,并针对公职人员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驾驶罪等案例进行剖析。

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宣传效果。11月14日—17日,一都镇开展“万名党员问平安”大走访活动,镇村干部挨家挨户敲门,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1月16日,该镇联合市广电局,在普礼村举行“慢城一都红色音乐节”,邀请宏路法庭的法官现场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答疑解惑服务,并分发平安宣传品,收到了良好效果。

增加自选动作更好服务群众。11月21日,该镇与福清市公证处举办“一村一公证员”签约仪式,7个村(社区)签订合作协议书,并建立微信工作咨询群,以后每个村(社区)都将有指定的公证员进行对接公证服务,村民们不出门就能享受公证法律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偏远地区的群众办理公证业务、咨询公证问题。11月21日上午,该镇邀请福清市公证处主任林盛为一都镇村调解员进行法律业务培训。林盛针对日常调解中经常会遇到的婚姻家庭财产分割、遗产继承等问题,并结合自身办理的相关公证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当天下午,市公证处人员还到一都镇说事中心现场提供公证法律咨询服务,让村民们与干部“说的上话,见得上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