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加强关工报告队伍建设 打造“故事爷爷”宣讲品牌

2019-10-30 17:33:20来源:福清市关工委

  福清市已成立关工委组织630个,全市现有关工委报告团28个,报告员218人,形成了从上至下体系健全的关工委宣传工作网络。近年来,报告员陈祖禄经常深入中小学、企业、社区等单位开展巡回演讲,宣讲场次达112场。陈祖禄在多年宣讲活动中,被青少年亲切的称为“故事爷爷”,“故事爷爷”美名在中小学校中广为传播。借着陈祖禄“故事爷爷”的知名度,我委提倡创新品牌,成立“故事爷爷宣讲团”。特遴选8位宣讲经验丰富的同志组成市关工委第一批“故事爷爷”宣讲团,应邀在全市范围内各中小学、社区进行巡回宣讲。

  为了提高报告团队伍建设,我委今年6月18日举办了报告团培训班。各镇街、福淸市法院与检察院关工委报告团领导、市关工委报告团代表参加议。会上,“故事爷爷”宣讲团代表在会上做了先进经验的交流发言并展示了优秀课件,起到了示范作用。会议中,强调了报告团“四力”建设:一是选准人才,广集资料,增强报告的感召力;二是拟好课题,制作课件,增强报告吸引力;三是精心备课,认真宣讲,增强报告渗透力;四是深入基层,不拘形式,增强报告生命力。

  今年,关工委“故事爷爷”宣讲团在全市中小学生开展“我的中国梦”演讲、征文、唱歌比赛和“学雷锋、做美德少年”、“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等实践活动共110多场次,参加学生二万多人,达到学以致用、注重实效。同时,利用网络平台,打造多样化的宣讲阵地。市关工委《关工信息》彩色双月刊,每期发行量达1千册。每本开设10个栏目,图文并茂,深受广大市民的欢心悦读。同时还建立了微信群,及时沟通信息,拓宽宣传载体,提高宣传实效,不断扩大关工委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了加强网络信息化建设,我委还与老干部局联建《玉融金秋》公众号平台,不定时地发布组织机构、最新动态、基层信息、经验交流等板块内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