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新成立2个人力资源市场

服务企业用工,促进群众就业

2019-11-04 12:11: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4日讯(记者:滕端钦)11月1日,融侨人力资源市场、洪宽人力资源市场正式挂牌成立,并举行2019年金秋现场招聘会(如图),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促进就业和服务企业用工。市政府党组成员何玉金参加活动。

  当天,企业招聘摊位前人头攒动,求职者拿着简历,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工作待遇等情况,寻求适合的岗位。

  “现在找工作方便了,我看中的企业离家不远,待遇不错,还有双休日……”应聘者蔡小波表示,这两个人力资源市场成立后,可以方便找工作。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京东方、捷联电子、坤彩科技、友谊集团等100多家企业和单位进场“招兵买马”,涉及电子器材、塑料制品、化工化纤、家居建材、信息技术等多个行业,主要有行政、市场营销、人力资源以及工厂一线普工、技工、销售、服务类等就业岗位。同时,主办方还在现场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咨询,并向求职者分发就业服务指南、就业创业政策等宣传材料。各镇街和相关单位还组织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士兵和有就业能力的残障人士等到场应聘,我市多所中专院校也组织应届毕业生前来了解企业情况。

  “今天,我带了2018级两个班的学生过来,让他们了解一下市场需求,同时,我们也了解一下情况,让学校更好的规划将来的办学方向。”龙华职专招生就业办副主任郭冠洲说。

  光阳蛋业人力资源部主任曾秀霞说:“融侨开发区、洪宽工业区均属于企业相对集中、外来人口较多的地方,选择这两个地方分别成立人力资源市场,可以缓解企业缺工问题,也能促进求职者就业。”

  “下一步,我们会广泛收集用工信息,强化政策宣传引领,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为企业发展提供劳力、智力支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蔡仁寿表示,这两个人力资源市场成立后,该局将以“搭建企业和人才双向交流服务平台”为宗旨,做好后续管理和运营工作,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和群众就业难问题。

  蔡仁寿说,近年来,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各企业普遍存在用工短缺、长期招工难问题,严重阻碍了发展。今年,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职能部门在走访企业、广泛征求意见中发现,用工短缺是企业最集中的诉求。为进一步跟踪服务企业,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经过精心筹划,融侨人力资源市场、洪宽人力资源市场应运而生。

  据悉,融侨人力资源市场、洪宽人力资源市场分别位于石竹街道与阳下街道,是面向全市所有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市场。当天,融侨人力资源市场参会企业有96家,共提供就业岗位3451个;洪宽人力资源市场参会企业30家,共提供就业岗位1636个。现场有1700多名群众参加招聘会,其中152名群众达成就业意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