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领略祖地风情 感受中国文化

2019年第三期“寻源祖地看福清”海外华裔青少年冬令营开营

2019-11-01 13:21: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日讯(记者:高晶晶)10月30日,由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海联会主办,新加坡福清会馆、新加坡培青学校承办的2019年第三期“寻源祖地看福清”海外华裔青少年冬令营正式开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恒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文金,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常务副主席、新加坡福清会馆主席林方华,新加坡福清会馆名誉主席王命忠参加开营仪式。

  当天,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恒东宣布冬令营开营,并为营员代表授旗。随后,营员们前往福清华侨公园(林绍良纪念馆)、瑞岩山风景区、福清龙翔国防教育基地参观。

  “这次冬令营为期4天,主要邀请新加坡培青学校的40名师生参加活动。10月31日,他们到滨江小学和城关小学交流学习,并到宗鹤拳武馆体验中华武术(如图)。11月1日,再去福州参观林则徐纪念馆和三坊七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文金表示,此次“寻根之旅”是一次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增长见识的好机会,他希望各位营员要珍惜短暂的美好时光,追寻祖辈们的足迹,领略福清大好风光,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并把这次的行旅见闻介绍给新加坡亲友,促进中新两国交流。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营员代表沈思辰说,她是第一次来中国,有机会欣赏福清风景、品尝福清美食、参观福清学校、感受中国文化,觉得非常开心。

  新加坡培青学校校长马成忠表示,他希望两地师生能加强交流,尤其是华裔青少年要深入接触中国风土人情,加深对福清的认识,感受中国的发展,增进彼此的友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